首页>要闻 要闻

西南证券:深股通初期额度限制或与沪股通相近

2016年08月16日 17:34 |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西南证券:深股通初期额度限制或与沪股通相近

“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

西南证券认为,“深港通”机制设计或借鉴沪港通经验。“沪港通”的顺利开通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可复制的共同市场模式,这一模式未来可复制到其他市场及资产类别。“深港通”的机制建设在很多方面将与目前的沪港通相似。初期投资者准入标准或与“沪港通”相同,未来有望进一步放宽。预计初期深股通的标的范围为深证300或深证1000成份股,以及深交所上市的A+H股。港股通标的范围不变的可能性较大。往未来看,随着机制的稳定,沪港通和“深港通”的覆盖率均有望进一步扩大,直至实现标的全部放开,并与QFII、RQFII一样可参与新股、定增等一级市场。深股通初期或同样有总额度和每日额度限制,将与沪股通相近,总额度在3000亿元左右,每日额度在100-130亿元左右,或相应扩大港股通额度。预计税费和成本将与沪港通类似,实际费用略高于QFII和RQFII。

深市与沪市的比较分析。深交所成立于1990年12月,略晚于上交所。与上交所仅有主板不同,深交所分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块。深交所上市公司普遍规模较小,民营企业及新兴行业企业较多,和上交所(上市企业普遍规模偏大,国企较多,且集中在传统行业)形成互补。深交所企业成长性好,收入及盈利增速较快,但估值也高于上交所股票,且因成长性好、市值偏小、题材丰富,投资者换手率较高。

深交所以新兴行业公司为代表。深交所上市公司中有更多的新兴行业的公司,以可选消费、医疗保健、信息科技行业等为代表的新兴行业企业或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海外机构投资者的配置逻辑。从QFII重要股东持股数据来看,海外投资者较为青睐深圳市场的消费、医药及信息科技等板块,对传统周期性行业(金融、原材料、工业)中的部分个股也有一定配置。深港两地上市公司。与沪港通类似,深圳香港两地上市公司可能会被纳入“深港通”。沪股通对投资深股通的借鉴。从目前沪股通成交较为活跃的股票来看,这些公司多来自于保险、银行、食品饮料、交运、汽车、证券、家电和建材等行业。预计“深港通”开通后,这些行业中的相应龙头公司同样有望受到海外投资者的青睐。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深股通 沪股通 额度限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