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发证券:深港通开通 12股或受资金追捧

2016年08月16日 17:34 |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发证券:深港通开通 12股或受资金追捧

“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

广发证券认为,沪股通额度使用不及预期,资金净流由北上反转为南下:开通1年半后,沪股通还有一半有余的额度未用完,不及预期。

沪港通资金双向流动,由北上资金多于南下资金转为南下资金多于北上资金,沪市资金被分流累计约800亿元。

沪股通下港资偏爱行业龙头股:沪股通净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的股票共16只,几乎全为行业龙头股。其中贵州茅台最受港资青睐。

港资偏爱的行业龙头股表现良莠不齐,分化明显。这意味着有港资流入的行业龙头股也不一定会在股价方面体现出相对优势。

对于两地上市的AH股股票,高折价的A股并未因沪港通的推出而体现出相对优势:沪港通仅仅为两地的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对方市场股票的通道,并不能将已买入的股票进行跨市场卖出,无法真正“互联互通”消除折溢价。

大盘蓝筹股并未因沪港通的推出而体现出相对优势:沪股通交易额平均占比仅为不到2%,难以改变A股的投资者结构和市场风格的,也基本无法影响到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和定价。

高股息率股票并未因沪港通的推出而体现出相对优势沪股通交易额太小,无法改变A股的游戏规则。

买入港股稀缺的沪股通标的股票可能会因沪港通推出而体现出相对优势,但选中这类稀缺标的的概率不大。

众多“稀缺标的”中,只有贵州茅台这一只个股是真正受沪港通持续影响的,且贵州茅台表现较好更多的是因为其自身基本面良好以及市场认可。

深港通下港资依然会选择业绩好、市值大的行业龙头股:港资偏好业绩好、市值大、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股,深港通开通后港资流入概率较大的个股有五粮液、洋河股份、双汇发展、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碧水源、深圳机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歌尔股份、东方雨虹等。但是,港资流入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上涨,最终股价表现如何是由上市公司基本面、投资者风险偏好以及资金面综合决定。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深港通 资金追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