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台湾网友:台日友好只是自己想象

2016年08月17日 16: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以嘲讽角度介绍“山寨奇景” 节目制作人道歉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综艺节目《这下糟了tv》日前来台拍摄,以嘲讽角度介绍“山寨奇景”,被爆用“介绍台湾特殊美食”为由欺瞒店家,实际播出时却影射对方是山寨品,引发当事人和不少观众不满。对此,节目制作人16日再度道歉,表示一开始也没料到会有这种结果,很抱歉造成受访店家的困扰。

据台媒日本富士电视台最近制作了一个搜查台湾盗版品的专题节目,共分为“美食、观光景点、超市和招牌”四方面。整个节目都是以讥笑的口吻嘲笑台湾对日本的抄袭,称其“媚日”。


网络配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下糟了tv》制作人16日越洋受访,谈到节目内容引起观众不满一事,表示非常抱歉。他坦言,当初在制作这集节目时,也没料到会引发这样的结果,目前虽没有做更正报道的计划,但之后如果有机会,会更留意节目制作内容,也对造成店家的困扰再次表达歉意。

台湾蚵冰店“王者之蚵”是《这下糟了tv》采访店家之一,在节目中却被影射用刨冰和蚵仔冰日文同音这一点来卖美食,令老板庄先生无奈表示“这玩笑开太大”。庄老板透露,受访店家事后都有收到制作人道歉信函,信中解释没有要否定台湾文化的意图,但老板认为形象伤害已经造成,对方应该向台湾全体人民道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综艺嘲讽台湾 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日综艺嘲讽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