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副总理被骂"种族叛徒" 向新纳粹抗议者竖中指

2016年08月18日 14:3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8月17日报道,近日,一则16日被公布在社交网络的视频显示,近日,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在一次选举活动上向一群称他为“种族叛徒”的新纳粹抗议人群竖起了中指。

据报道,视频片段显示,在下萨克森州的萨尔茨吉特正在举行竞选活动时,约20个戴着德国国旗面具的人到场干扰。德国副总理、社会民主党人西格玛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参与了此次竞选。

报道称,视频中可以听到抗议者们称加布里尔为“共产主义者和文化马克思主义者”。他们声称加布里尔的父亲是纳粹拥护者并深爱自己的国家,而加布里尔却在摧毁它。随后,加布里尔付之一笑,对抗议者竖起中指。加布里尔曾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透露,18岁时,他发现父亲的纳粹信仰后便与他断绝了联系。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视频里曝光的事件发生后,加布里尔便邀请这些抗议者摘下面具进行讨论。然而,他们拒绝讨论后不久散开。其中,11位抗议者被警方拦下并被驱逐出场。

该视频原始版本表明,此次抗议是由德国国家民主党的青年团体分支发起,德国国家民主党是一个极右政党,德国宪法法庭可能在今年秋天将其取缔。

报道称,加布里尔因为支持默克尔在难民危机中的开放边境立场而变成极右群众的仇恨对象。去年夏天,加布里尔将海德瑙镇反难民暴动活动的幕后人群斥为“暴民”后,他的政党还收到了炸弹威胁和恐吓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副总理被骂种族叛徒 德国副总理向新纳粹抗议者竖中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