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蒋作君、曹鸿鸣率队赴辽宁调研“海岛建设与海水淡化”

2016年08月18日 14:53 | 来源:致参
分享到: 

调研组实地考察哈仙岛污水处理项目

   

   “海岛建设与海水淡化”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考察长山岛新型人造生态环保鱼礁项目  

   

8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队赴辽宁省开展“海岛建设与海水淡化”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辽宁省长海县海岛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污水处理、海岛旅游开发和军民融合等项目,并与辽宁省海洋渔业厅、辽宁省大连市渔业局、长海县委县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就辽宁省海洋经济发展、海岛开发与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海水淡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蒋作君对辽宁省海洋经济发展、海岛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海岛是国防屏障与前哨,保护和建设好海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应从战略高度加强海岛建设,投资于海岛建设应是今后投资的一个战略取向。海洋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常态下,重视和发展蓝色经济,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应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大对海岛生态保护和建设的力度,军民融合共同建设和保护海岛,促进海洋经济向优质高效方向发展,发展海洋文明。 

曹鸿鸣对辽宁省海洋渔业厅、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大连市长海县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建议继续发挥优势做好海岛旅游开发和海岛生态保护,加强海岛基础设施建设。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滕卫平,致公党中央常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辽宁省海洋渔业厅厅长汤方栋,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栾玉瑄,致公党大连市主委王大鸣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蒋作君 曹鸿鸣 海岛建设与海水淡化 辽宁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