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赴市政研室开展课题调研

2016年08月18日 14:56 | 作者:刘伟 | 来源:九三学社南昌市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江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为“南昌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收集建议。8月8日下午,南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主委李广振,社市委副主委刘强华、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白雪等一行七人,到市委政研室就“关于南昌市智库建设的调查与思考” 课题进行调研。市社科联、市发改委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应邀参加了调研。

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围绕“智库”建设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组织体系、机制建设构想、建设后的运行方式与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座谈中,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平水对市委政研室起草的《南昌特色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建立 “南昌智库”提出了“高位协调、强化机制、形成体系、成果转化”等个人见建议,以及“成立协调委员会、组建智库协作联盟”等具体措施。市社科联综合处处长刘为勇介绍了南昌市社科联在“智库”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与存在的问题,“智库”建设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如何整合政府和社会的现有“智库”资源、依靠组织或学科技术,建立运行机制,提供保障政策,是当前南昌智库建设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等建议。

李广振对南昌市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对智库的现状进行深入了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对南昌智库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

课题组成员分别从“智库建设的特色性要求、发挥信息化平台的智库作用、智库的定义、用途、建设保障、智库的建设分型与运行方法” 等方面交流了看法。

本次会议由市委政研室主任熊中高主持,市委政研室副调研员陈电子、叶想英等出席会议并交流意见。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南昌市 智库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