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熊孩子"4S店划坏8辆进口奥迪 其父面临20余万赔偿

2016年08月19日 08:53 | 来源: 现代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熊孩子”4S店里划了8辆进口奥迪

爸爸带10岁儿子到4S店看车,没想到,这“熊孩子”趁大人不注意,拿手里的玩具一连划了8辆进口奥迪,造成巨大损失。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常州金坛,事后,协调未果,4S店将其父亲告上法庭索赔。由于被划伤的都是原装进口车,孩子的父亲可能要面临20余万元的赔偿。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金坛法院获悉,目前这一案件正在审理中。

“熊孩子”4S店一口气划了8辆车

常州人张兵一直想买一辆进口好车,但受经济条件限制,直到今年,他才攒够了买车钱。今年7月份,张兵带着10岁的儿子小乐随朋友一起到当地一家4S店看车、试驾。

看到展厅内造型精美的进口车,张兵一下就被吸引住了,随后就和朋友研究起车辆的外观和性能。

见有客户想购车,4S店内的销售人员也赶紧围了上来,领着张兵观看各个款式的车辆,并逐一向他介绍车辆的性能和配置。此时,10岁的小乐被丢在一边,自个儿在4S店内玩耍。在各种各样的漂亮汽车之间,小乐也非常开心。没想到,玩着玩着,小乐掏出身上带有尖锐刺角的玩具,不断在车上划来划去……

在很短的时间里,4S店内共有8辆进口奥迪遭殃,其中包括奥迪A6、Q7等售价数十万元的车,造成大小16处划痕,损失惨重。

4S店状告索赔,孩子爸面临20多万赔偿

被小乐划伤的8辆车中,有4辆为试驾车,另外4辆则为全新的汽车。等到4S店工作人员及张兵发现小乐划车时,为时已晚。因损失较大,事发后,4S店方面随即打电话报警。因双方在调解过程中发生分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店方将孩子的父亲告上法庭。

8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金坛区法院获悉,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目前,4S店已申请委托法院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对车辆损失进行鉴定,并以鉴定的结果作为经济赔偿依据。据了解,由于被划伤的车辆都是售价高昂的进口车,维修价格也相对较高。另外,即便车辆维修好后,也很难再按照原价进行销售。据估算,作为小乐的爸爸,张兵将面临20余万元的巨额赔偿。

“熊孩子”频频闯祸,家长不能放松警惕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是成年人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满足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应立案追诉。如果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可能会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甚至可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在该案中,由于小乐是个年仅10岁的男孩,尚未成年。因此,其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应该由其监护人负责赔偿。这也是4S店最终将张兵告上法庭的依据。

在此案发生不久之前,常州发生了一件同样的事情,一位孩子将一辆玛莎拉蒂划伤,好在受损情况不严重,最终孩子的父亲赔了一千元。近年来,孩子因过于调皮、“捣蛋”而闯下大祸的例子时有发生。

对此,当地司法部门提醒,家长不能放松警惕,外出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护。另外,也要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引导孩子要爱护财物,避免再“划车”闯祸。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