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江西省南昌市统战代表团赴毕考察

2016年08月19日 10: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2日至15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乐文红率统一战线代表团赴毕节试验区考察。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南昌市委主委龙国英,南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主委李广振,南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文、民革南昌市委主委薛有旺、民盟南昌市委主委胡彬、民建南昌市委主委黄清玉、民进南昌市委主委谭绍木及南昌市工商联主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熊志刚等参加考察。

在毕期间,考察团重点考察了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示范点项目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参观了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干堰村、赫章县平山乡江南村和中寨村,大方县电子商务平台、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奢香古镇、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百里杜鹃万亩紫薇观光园,金海湖新区规划展厅、力帆骏马振兴车辆有限公司、兴国实业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考察。

考察中,乐文红对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当前,南昌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此次到毕节试验区考察,就是要学习毕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好的举措和先进理念,特别是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20多年来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南昌市脱贫攻坚工作开拓思路,促进南昌市统一战线更好地助推同步小康发展。近年来,毕节试验区充分发挥内陆地区的后发优势,乘着统一战线参与帮扶的春风,深入挖掘发展潜力,自力更生、真抓实干,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扶贫开发,齐心合力打造了许多精品示范项目,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一系列可供全国其他贫困地区复制的典型经验,非常值得南昌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架起毕节和南昌两地统一战线交流沟通的桥梁,促进两地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增进友谊、互通有无。

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玉杰及相关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统战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江西省 南昌市 考察 毕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