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决定继续冻结《土地法修正案》

2016年08月19日 12: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18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总统府18日宣布,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决定继续冻结《土地法修正案》5年。这意味着,去年底议会通过的《土地法修正案》在2021年底前都不会实施。

据总统府消息,纳扎尔巴耶夫当天主持召开了包括哈总理、副总理等政府官员参加的会议,听取了哈土地改革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纳扎尔巴耶夫在会上同意土地改革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决定继续冻结《土地法修正案》5年。他表示,虽然决定再继续冻结5年,但也许两三年后禁令就会被取消。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农村人口占总人口40%,全国20%的人从事农业。如果不发展农业,就很难搞好经济。为了吸引投资到农业领域,在借鉴其它国家经验的基础上,政府决定延长投资者租赁农业用地的期限。但由于政府向民众所做的解释不足,民众容易对《土地法修正案》内容产生误解。他认为,在向外国人出租土地的问题上,民众应克服不必要的恐惧心理,但这需要时间,需要政府向民众做耐心细致的解释。

根据哈萨克斯坦现有《土地法》,哈企业和个人可以租赁农业用地,但不能买卖农业用地。外国人则无权购买任何土地,但可以租赁10年。

去年,议会修订并通过了《土地法修正案》。根据修正案,哈企业和个人可以购买农业土地,外国人租赁土地最长年限从10年延长至25年。《土地法修正案》本应在今年7月1日生效。由于部分哈萨克斯坦人担心外国人利用《土地法修正案》的漏洞大肆购买哈土地,他们在部分城市举行活动抗议修正案。纳扎尔巴耶夫随后宣布将《土地法修正案》的生效时间冻结至今年年底。哈政府还成立土地改革委员会,旨在广泛征求民众对土地租赁、出售等问题上的意见并向总统提出建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 冻结《土地法修正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