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找到200亿黄金债券 证台当局欠大笔债款

2016年08月19日 13: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当党产处理条例”上路,国民党近日着手清查党内资产。发现除了外界已知、从大陆带去的黄金外,还找到目前市值至少二百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黄金债券”,证明台当局仍积欠国民党大笔财产。党内人士建议,必要时应回头主张债权反制。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表示,国民党确实展开初步党产与档案文件清查,有相当证据证明“当初不是两手空空到台湾来”。但邱未证实所谓的证据是否包含黄金债券。

“不当党产处理条例”上路,“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九月也将挂牌运作。因抨击党内改革遭开除党籍的前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晚间证实,将出任“委员会委员”,跟民进党当局一起清查国民党党产。

国民党内人士表示,国民党仍在大陆时期,由于当初国际通采“金本位制”,政府要发行货币、印制钞票,须有相应的黄金准备存量。这批债券的用途,不排除与当年发行金元券有关。这些发行的黄金债券至今未赎回,也就代表当局至今仍积欠国民党公债债款。国民党内人士分析,连同过去已捐出、号称约占“央行”存量百分之七的黄金,都证明国民党当初确实曾帮助筹钱。

邱大展说,国民党有充足证据显示当初不是“两手空空来台”,像国民党持有的齐鲁公司,当初就从大陆带去大批资产,才到南势角等地方买地。邱大展说,国民党去台湾后,挟政治力量购买的有问题党产,经过扁当局时期的“政务委员”许志雄、“监委”黄煌雄,以及前党主席马英九的三波清查,早就处理完毕,民进党当局清查党产不该无限上纲。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天表示,当年黄金、故宫(微博)宝物运到台湾,蒋介石是以国民党总裁身份,非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如果要申报,这也是党产。这笔帐还有得算,一条条来算。(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民党找到200亿黄金债券 台当局欠大笔债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