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22届萨拉热窝电影节闭幕

2016年08月21日 12:26 | 作者:袁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拉热窝8月20日电(记者袁亮)第22届萨拉热窝电影节20日落下帷幕,土耳其影片《家庭相册》赢得最高奖——萨拉热窝之心最佳影片奖。

这部电影由土耳其、法国和罗马尼亚共同拍摄,土耳其导演穆罕默德·詹·梅尔特奥卢执导,是2016年新上映的一部喜剧片。

保加利亚、法国和丹麦合拍影片《无神》赢得评委会特别奖,影片女主演伊雷娜·伊万诺娃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男演员格奥尔基·维舒凭借其在影片《群狗》中的优异表现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此外,塞尔维亚女导演米莉察·托莫维奇执导的影片《变迁》获得萨拉热窝之心最佳短片奖。罗马尼亚女导演莫妮卡·戈尔甘拍摄的纪录片《仅仅能呼吸》获萨拉热窝之心最佳纪录片奖。

本届电影节12日开幕,其间放映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222部电影。萨拉热窝电影节创立于1995年,现已成为巴尔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事。(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22届 萨拉热窝电影节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