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谴责土耳其爆炸袭击事件 再度向土释善意

2016年08月22日 07: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8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土耳其南部加济安泰普一婚礼现场前一天晚间发生造成超过50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后,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在致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的慰问电中表示“深感震惊”,并对恐袭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德土两国关系阴晴不定的背景下,默克尔当天明确表示,德国政府在与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将继续“紧密地站在土耳其一边”。有分析指出,这已是她近三天来两度主动向土方释放和解信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20日,土耳其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20日晚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94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场袭击发生在加济安泰普当地时间20日晚间,婚礼正要结束时发生了爆炸。BBC援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给出的数字指出,这场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51人罹难,另有69人受伤,其中17人重伤。埃尔多安表示,是“伊斯兰国”组织发动了袭击。

在21日发给土耳其总理的慰问电中,默克尔表示,得知土耳其遭到袭击,她深感震惊。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土耳其 袭击 默克尔 向土释善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