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揭特朗普负债 金额高达6.5亿美元

2016年08月22日 09:39 | 作者:孙若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孙若男)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竞选造势中一贯以成功企业家自居,号称身家超过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3亿元)。然而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20日报道,经过对其资产的调查,媒体发现,他所拥有的公司至少负债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11亿元),这比其竞选团队公开资料中的金额多出一倍。

《纽时时报》聘请房地产信息公司搜寻逾30家与特朗普有关的房地产的公开资料,调查发现特朗普拥有的公司不仅负债累累,他的财产还极倚赖金融机构支持。

特朗普在竞选造势活动中,一直吹嘘自己是成功地产商,个人财富超过100亿美元。外界不断要求他公开税务资料或允许对其资产进行独立评估,不过特朗普一直拒绝。《纽约时报》指从未有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财产资料如此错综复杂。

报道称,如果特朗普真的当选总统,那么将对金融政策和税收政策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他还可能借任命官员之机,直接影响他的商业帝国。此外,在对其净资产有重大影响的立法问题上,特朗普还将拥有重大决策权力。至于那些与他的公司存在商业利益关系的国家,他也可借机达成官方协议。

特朗普曾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那么很可能由子女来接手公司。然而为避免争议,美国历史上多位总统均将自己的财产交给保密委托,也就是说将原有资产卖掉,用以代替为不同形式的资产持有,具体操作信息将对卖家保密。不过特朗普的孩子们似乎并不想这么做。

在特朗普竞选之初,其团队曾提交了一份长达104页的联邦财务信息披露表格。上面显示,他的商业公司等至少负债3.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9亿元)。这一表格好似为拥有类似资产情况的总统选举参选人专门定做,其中并未披露特朗普的部分商业活动。

特朗普此前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上公开表示:“我是债务之王,我爱债务。”然而他的商业债务,似乎使得他不堪重负,已有四家企业宣布破产。不过他很快澄清说,公司的债务非常少。

特朗普曾说,在有关竞选的资产披露表格中,他填写的身家是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5亿元),而自己的实际资产超过100亿美元。但是近日福布斯、《财富杂志》及彭博社共同完成的一项资产评估结果显示,特朗普身家不到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1.6亿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负债 金额6.5亿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