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近2000华人在法国游行 抗议暴力要求保护

2016年08月22日 09:49 | 作者:王莉兰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旅法华人张朝林8月初在法国城市欧贝维利耶遭遇暴力抢劫,日前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法国《费加罗报》8月2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21日,近2000名华人在塞纳-圣但尼省城市欧贝维利耶发起游行,呼吁法国政府给予更多保护。

报道称,张朝林的死引发了21日的这场游行。近2000名华人通过游行表达对针对他们的层出不穷的暴力行径忍无可忍,呼吁加强安全措施。警方称参与游行的人数为1800人,游行者高喊“自由,平等,博爱,所有人都需要安全”的口号。

在游行队伍中,众多人手中挥舞法国国旗。一条横幅上写着,“我是查理,和你一样。我是朝林,你在哪里?”26岁的蒋才(音译)在巴黎一间酒吧工作,他表示,暴力事件反复发生,但是因为有些华人法语讲得不好,所以并没有提起诉讼。一名已在欧贝维利耶居住30年的教师表示,华人忍受种族主义已有多年,甚至小孩子都敢袭击他们。

报道指出,在欧贝维利耶,针对华人的暴力抢劫事件在一年中增加了两倍。当地警局加强了警力部署,并聘请了一名法籍华人大学生以更好地接待受害者。相关方面也计划扩大摄像监控系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近2000华人 法国游行 抗议暴力 要求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