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为“百日施政”辩解:别用100天来评断我

2016年08月22日 09:5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记者 陈雯萱】在上台即将满100天之前,蔡英文20日与媒体茶叙,首度回应“百日施政”声称“不希望别人用100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对于两岸关系中大陆坚持“九二共识”,蔡英文称,她没有“特效药或聪明回答”。这些说法被岛内批评为消极无力,让人看不到未来。

据台湾《联合报》21日报道,在回顾3个月施政时,蔡英文20日对媒体承认,有些事情,“我们考虑得不够周全,做得不够好”。她提到,“也许这段日子以来,新政府走得有些颠簸,但我们一直努力在往前走”。她称,“改革需要时间,我不希望别人用100天来评断我个人执政的成败,我也不会只用100天的时间来评论内阁阁员的表现”。

对此,岛内名嘴罗智强21日称,8年前,蔡英文对马英九说,“新政府上任虽然不过短短百日,马政府正在犯下不可挽救的错误”。8年后,蔡英文又说“别用100天评断我执政成败”。罗智强说,“请求别人对自己宽容一点时,先想想自己以前的刻薄吧!历史是一面公道的照妖镜,今日的嘴,总是照着明天的脸”。

台湾《旺报》21日报道称,面对当前两岸关系,蔡英文20日承认,这个问题没有特效药或聪明的回答,只有老实的回答,她在“5·20”的演说已经尽力把双方立场拉近,过去3个月,她也竭尽所能维持两岸稳定;对于海基会董事长人选,蔡英文证实月底前会公布。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称,这不太像一个领导人该讲的话,蔡英文信誓旦旦地说上来要解决问题,现在却如此消极回应,显示她在两岸问题上不知道未来方向,只会用“维持现状”四个字带过一切。台湾学者廖达琪认为,蔡英文把责任丢给人民,并表明是大陆不理台湾,将人民责难的对象都预先准备好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蔡英文 百日施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