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大连九三学社成员呼吁确立校园环保质量“标准线”

2016年08月22日 09:56 | 作者:董萍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2015年下半年起,我国多地学校出现疑似塑胶操场和跑道的安全性问题。大连九三学社社员、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贡卫涛近日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呼吁:尽快为校园塑胶操场和跑道环保质量确立一个“标准线”。

贡卫涛介绍说,塑胶操场、跑道的材料基本为高分子材料,铺设过程中还需要加入大量溶剂和胶水,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尤其是夏天,随着温度的升高,一些易挥发和易分解的成分散发出来,被人体吸入后,很难降解排出,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

贡卫涛说,目前国家既没有对学校铺设塑胶操场和跑道的专用材料制定统一标准或分级标准,造成市场混乱,所建塑胶操场和跑道质量参差不齐;也没有出台塑胶操场、跑道的空气质量检测方法和标准,一旦出现问题,很难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缺乏相关企业准入标准,后续的环保处理工作也没有跟上。

贡卫涛建议尽快确立塑胶操场和跑道专用材料的分级标准,或直接统一到最高标准,杜绝有害物质的添加;出台塑胶操场、跑道的空气质量检测方法和标准,切实加强校园环保安全管控;提高相关企业的准入标准,完善施工人员培训体制。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环保 塑胶操场 跑道 大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