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致信潘建伟 祝贺“墨子号”成功发射

2016年08月22日 10:09 | 作者:杨琴冬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16日凌晨1点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送入太空。获悉这一消息后,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立即致信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潘建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信中说,欣悉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研究迈出重要一步。这是您的光荣,也是九三学社的骄傲。我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信中说,潘建伟率领研究团队,在这一领域不懈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量子隐形传态及纠缠交换、终端开放的量子隐形传态、复合系统量子隐形传态等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这诸多成果的背后,都有着潘建伟的刻苦攻关与辛勤付出。

韩启德在信中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支撑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期待潘建伟在实用化量子技术发展与应用和信息安全、计算能力的跨越式发展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社同志要以潘建伟为榜样,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从自我做起,勇攀高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社务工作中勇挑重担,为实践科技创新的“顶天立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潘建伟 韩启德 墨子号 成功发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