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山沟里来了城里医生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温暖义诊走进延边

2016年08月22日 10:16 | 作者:赵银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16日,阵雨过后,艳阳高照,76岁的方在红急急忙忙将瘫痪在炕多年的老伴儿石增英扶上了轮椅,沿着凹凸不平的小路,来到了村中间坡地下面刚刚盖好的村医务工作室。

当天,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组织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多位专家,携带医学仪器和一批药物,来到延边州安图县大山深处长平村,为这里的村民进行体检、义诊和赠药活动。


图为义诊现场。


排了好一会儿,才排到方大爷和老伴儿。在电诊科主任丛志斌的帮助下,方大爷把行动不便的老伴儿扶到检查床上,开始了很久没做的体检。

“把衣服撩起来!”“吸气!”“鼓肚子!”每做一个动作,丛志斌都得提高嗓门大声“喊”着。

长平村村民多是山东迁移到此的,由于地处偏僻、与外村来往稀少,当地村民还操着浓重的山东口音。加之前来看病的多是五十岁以上的老人,听力也不太好。看病期间,丛志斌和其他义诊大夫不得不提高嗓门,并且不断重复,以便老人们听得明明白白。

做完颈部和腹部彩超后,丛志斌一边扶起石大娘,一边大声地说:“都挺好的,有点轻微的脑梗,甲状腺上有个结节,没什么大事。”

结束彩超诊断后,方大爷又推着老伴儿来到里屋,急诊ICU科副主任吴秋成连忙帮着扶上炕,为她做心电图,并采血做血糖检测。

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心病康复科主治医师张斯斯来到里屋,拿起了心电图检查结果,然后问:“平常有什么不舒服?有没有迷糊、恶心?”石大娘说没有。张斯斯叮嘱:“平时要注意,一会儿让大爷上外屋,我给您开几盒药,我再告诉您怎么吃。”这时,方大爷急忙问:“那药多少钱一盒?”张斯斯笑着说:“大爷,不要钱。”

方大爷赶紧到外屋取药,等他回来时,内分泌科的副主任医师陈曦已经在给老伴儿号脉了。方大爷激动地说:“老伴儿瘫痪多年,院门都不常出,这次省城大医院的大夫看了,说没什么大毛病,还给了药,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俺们村本来就穷,再摊上病人,这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据悉,义诊期间,共为43名村民进行了各项检查,诊治病患10余人,并针对病情发放了药品。

车启动了,医生们还在和村医冯大夫反复交代,某某人什么情况,平时多观察,留下的药,什么时候吃,有不明白的,要赶紧打电话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义诊 九三学社 吉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