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陆军假账如多米诺骨牌 高达数万亿美元

2016年08月22日 10:24 | 作者:老任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路透社20日援引美国国防部督察长一份报告报道,为制造收支平衡假象,美国陆军不得不制造总计数万亿美元的假账来掩盖其混乱的财务状况。这份发表于今年6月而刚刚被曝光的报告指出,仅2015年一个季度,美国陆军就对2.8万亿美元的账目进行了不当修改,2015年全年账目总调整额高达6.5万亿美元。这些账目或没有发票收据,或纯属编造而成。

据报道,报告审计的是美国陆军两个主要账户之一的“陆军将军基金”,2015年该基金资产达2826亿美元。经审计发现,本应存在的部分数据已遗失或未保存,而留下来的大部分数据又都不准确。乍一看,做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假账似乎不太可能,这比美国防部全部预算还要高很多。2016年,五角大楼年度预算为5730亿美元,占美国会总预算一半以上。

路透社分析,这是因为要想在账目表上改动一处,就会像触发多米诺骨牌一样,不得不在多处分账目中做出相应调整,致使账目表层层弄虚作假,而将这些更改后的账目相加总计为数万亿美元。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陆军 假账 数万亿美元假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