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深入毕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8月22日 10:32 | 作者:吴静怡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考察黔西县同心商贸城


8月17至18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深入贵州毕节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中共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尹恒斌,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毕节市工委主委秦天志陪同调研。


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参观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


17日下午,宋海参观了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展览通过照片、实物、影像资料、情景再现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毕节试验区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下,在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等各级各部门的倾力帮扶下,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普遍贫困到基本小康、生态环境从不断恶化到明显改善的跨越,创造了多党合作助推贫困地区发展的成功经验。


民建中央副主席考察乌骡坝“同心新村”


18日上午,宋海先后前往黔西县杜鹃办事处乌骡坝“同心新村”、黔西县同心商贸城、黔西县大数据中心、民建海大工业园和黔西县水西古城,就生态农业、新型商业、“智慧黔西•同心扶贫”云平台、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与当地政府、企业管理人员等进行座谈。


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在黔西大数据中心发表讲话


2004年,民建中央将黔西县定为重点帮扶县。12年来,民建举全会之力对黔西进行帮扶,共实施帮扶项目360多个,开展帮扶活动160多次,捐赠帮扶资金6428万元,协调项目建设资金6.4亿元,促成招商引资签约资金90亿元, 6家民建会员企业落户黔西兴业。“民建项目真配套,偏僻山乡换新貌。涓涓春水进家门,坎坷山路变大道。学校修进村里头,种养并举挣钞票。苗乡建起风情园,生态扶贫传捷报。”这段在黔西广为传诵的顺口溜,就是民建十二年如一日对黔西县“少边穷”山乡倾力帮扶的真实写照。宋海在座谈会上感慨的说,毕节试验区建立28年来,成思危、陈昌智、张榕明、马培华等民建中央领导多次深入毕节考察调研。民建重点帮扶黔西12年来,更是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共同攻坚克难、帮扶贫困地区人民共同富裕的一个生动实践。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键阶段,民建将充分凝聚力量,积极调动资源,助推黔西实现全面小康。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副部长程喜真,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余维祥、秘书长严兴亚参加调研。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建中央 副主席 毕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