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警惕人才断层 打造队伍之“魂”

2016年08月22日 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吴敏霞(右)和施廷懋站上领奖台。

均在里约荣膺“5冠王”的跳水名将吴敏霞和陈若琳,以及伦敦奥运冠军秦凯也相继宣布退役。在受到发育和难度挑战的跳水项目中,人才更替相对较快,中国跳水在世界大赛中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严峻,在这些老将告别之后,后来者能否在未来大赛中让“梦之队”好梦依旧?

随着老将的退役或状态下降,另一个困境也随之浮出水面,部分队伍将面临“群龙无首”、缺乏领军人物的尴尬局面。

中国体操队此番金牌颗粒无收,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缺乏能够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挑起大梁的灵魂人物,使得队伍一倒即溃。

中国跳水每个时代几乎都有着代表一个“王朝”的领军人物,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高敏、谭良德,到九十年代的伏明霞、熊倪,从新世纪00年代的郭晶晶、田亮,到一0年代的吴敏霞、何冲,如今在吴敏霞、何冲相继退役之后,谁来带领“梦之队”前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老将 队伍 退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