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军团喜忧参半 “女排精神”成最大亮点

2016年08月22日 1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记者 王祖敏)随着美国男篮战胜塞尔维亚队,第15次获得奥运冠军,里约奥运赛事全部结束。中国军团获得26金18银26铜,奖牌榜列美国之后位居次席,但金牌榜不敌英国(27金)名列第三,获得46枚金牌的美国遥遥领先。

仅从金牌数量上看,中国军团的成绩似乎没有达到人们赛前的预期,但其整体表现却可圈可点。

优势项目喜忧参半 乒乓跳水成优势中的“王牌”

当地时间8月17日,2016里约奥运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决赛举行,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1的成绩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17日,2016里约奥运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决赛举行,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1的成绩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优势项目仍然是中国军团的“金色”支柱,在中国代表团的26枚金牌中,有19枚来自乒乓、跳水、举重、羽毛球、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其中乒乓球再次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跳水全取了8个项目的7枚金牌,举重也摘取5金。

对于中国军团而言,本届奥运会上优势项目的表现可谓是“成也萧何败萧何”。中国此番金牌数大幅缩水,在近4届奥运上首次退出金牌榜前两名的位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部分优势项目的断崖式下跌。

伦敦奥运上演5金大包揽的中国羽毛球队此番获得两枚金牌,混双、女双、女单均无人进入决赛,创下20年来的奥运最差战绩;仅有1金进账的中国射击成绩是28年来最差,金牌颗粒无收、仅获两枚铜牌的中国体操更是陷入其奥运参赛史上的最低谷。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奥运 金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