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三大措施减压最堵9月 新增公租自行车8000辆

2016年08月22日 10:42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最堵9月又将到来。昨日,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受到中小学秋季开学、中秋节、国庆节前市民出行需求增加因素影响,预计9月1日、8日、9日、13日、14日、18日、29日、30日等8个重点日需密切关注,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8严重拥堵以上。

同时,本市将完成一系列疏堵项目,为最堵9月减压。比如,将完成西兴隆街、新文化街等6条次干路、支路建设;完成京藏高速辛庄桥北进口、西四环玲珑路西口等5项市级疏堵工程;完成50公里自行车和步行系统整治;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通州区、大兴区将新增8000辆公共自行车;公交、地铁也会及时加大运力。

市交通委预测,新学年开学,早高峰上学和上班出行需求叠加,9月路网拥堵程度较暑期将明显增加。9月1日开学当天,周四,恰逢尾号4和9限行,预计拥堵情况将进一步加剧,早高峰全市交通指数可能达到8.8,即严重拥堵水平。

同时,受中秋节前购物、聚会等因素影响,交通出行需求将明显增长。市交通委表示,8日开始本市将出现明显的节前出行特征,持续至14日,弹性出行与通勤出行相互叠加,除了高峰期间拥堵情况突出,非高峰时段拥堵时间也会延长。

18日周日当天为工作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特别是早、晚高峰通勤时段,路网将出现严重拥堵。

另外,月末,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本市道路交通将再次出现节前拥堵特征,部分市民可能选择“拼假”出游,预计29日、30日进出京客流量将持续走高,道路拥堵分布将集中在交通枢纽周边,如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以及机场周边道路,全天拥堵情况均较为突出。

>>缓堵

高速

京藏高速西四环解“死扣”

针对最堵9月,本市也将有一系列缓堵工程完工。市交通委介绍,市政府已制定出台《2016年9月缓解交通拥堵专项行动方案》,并于8月19日召开部署会。

据了解,9月将继续加快次干路、支路建设,畅通区域道路微循环。预计将完成西兴隆街、新文化街西段、郎辛庄路、天秀路西延、槐房新村三号路、古城南一路等6项道路工程建设。

同时,还将完成京藏高速辛庄桥北进口、西四环玲珑路西口等5项市级疏堵工程,常态交通“死扣”将被解开。此外,东城区将完成SOHO北侧路疏堵工程。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最堵9月 北京 新增公租自行车8000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