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河南向贫困县每年追加600亩以上建设用地指标

2016年08月22日 11:03 | 作者:宋晓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8月22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贫困地区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将在省辖市年度计划分配的基础上,每年向每个贫困县追加安排扶贫专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不少于600亩。

据了解,为充分保障贫困地区发展空间,河南省正式印发“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对全省8103个贫困村在建设用地规模上给予倾斜。方案提出,对脱贫攻坚用地计划要应保尽保,确保扶贫地区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增减挂钩指标和工矿废弃地复垦试点指标的需求;专项安排贫困地区土地利用计划,在省辖市年度计划分配的基础上,每年向贫困县追加安排扶贫专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不少于600亩。

此外,针对贫困人口集中的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的“三山”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等扶贫开发特殊用地,还将提供精准的国土资源支持保障:允许“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和滩区居民迁建增减挂钩项目,可实行“先建后拆”;纳入“十三五”规划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用地,确需尽快开工建设的,可考虑比照灾后重建政策,允许先行用地;支持贫困地区通过补充耕地指标交易筹集扶贫资金。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土部门还将加大贫困地区矿产资源勘查力度,优先为贫困县提供地理信息空间数据支撑和地理信息基准服务,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国土资源保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河南 贫困县 追加 600亩以上 建设用地指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