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遭抢劫 被铁锤重击头部受伤

2016年08月22日 11:1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8月20日晚9点时,新西兰奥克兰西区一名23岁男子被人用锤子袭击,送医后被留院观察了一夜。

警方称,事发当晚,23岁男子在位于San Prospero Crescent,Henderson的家中,一名白人陌生男子敲门讨要一杯水喝。警长Carl Fowlie表示,陌生男子尾随房主进入室内,趁其倒水时用一把锤子样的物体袭击了23岁男子的头部,拿走了他的手机后离开。

受害人被送往Waitakere Hospital,头部受伤,8月21日上午已经出院。警方希望找到袭击的武器,据称,袭击者为白人,年龄在35岁左右,留着山羊胡。

事件还原:

而就在袭击发生当夜,记者联络到了这名受伤华人的室友王同学。据王同学介绍,受伤的男子小A也是一名华人,是他的室友。当晚,这名白人男子一直在门外敲门,声称小A用手机拍了他的车,并要让小A出示手机自证清白。在交涉了一会儿之后,陌生男子表示口渴,希望能要一杯水喝。而就在小A转身过后,男子用锤子连续击打小A头部,并将其勒晕后抢走了手机和车钥匙。

据王同学回忆,小A大概在昏迷了15分钟后苏醒,此时已经浑身是血。他随即向邻居求助,并送往医院。事后小A神志清醒,尚能与人交流。但由于事发突然,小A并不想过多将自己暴露在公众视线内。

据悉,曾经遭遇治安事件的人超过50人,还有10起左右的被抢劫、尾随、入室偷窃案件发生在近一个星期左右,而且并不只是发生在奥克兰。一个基督城的网友无奈的表示:“这根本不是一个法制国家”。

治安案件频发,奥克兰华人普遍已经感觉愤怒不已,民众的安全一直受到威胁。


编辑:秦云

关键词:奥克兰华人遭抢劫 被铁锤重击头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