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冷战结束后首次!德国拟呼吁民众囤积食物和水防范袭击

2016年08月22日 11:16 | 作者:信莲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448a5bd66d0e1924aec101

德国拟呼吁民众囤积食物和水防范袭击。(图片来源:德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据路透社8月21日援引德国媒体《法兰克福周日新闻》消息报道,德国政府计划呼吁民众囤积食物和水以防袭击或灾难,这在冷战结束以来尚属首次。

虽然德国目前还没有发生类似法国和比利时的严重恐怖袭击,但上月两次恐怖袭击以及一名精神错乱的青少年在商场大开杀戒后,德国当前处于高警戒状态。

本月早些时候,柏林宣布将大力增加警察和安全部队开支,并组建一个专门负责打击网络犯罪和反恐的特殊部队。

《法兰克福周日新闻》援引德国内政部制定的“民防理念”报告说:“每位民众都必须囤积十天的食物。”此外,每人还需储存足够5天使用的饮用水。报告称,该民防战略其实早在2012年就开始由一个议会委员会着手准备。

德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称,该文件将于24日提交内阁讨论,但拒绝披露更多细节。

这份69页的报告并未预测德国本土将遭遇袭击,但报告提出的预防措施要求人们“为未来可能危及生命且无法完全避免的威胁做适当准备”。此外,报告还指出,有必要建立更可靠的警报系统,加强建筑物保护,以及改善卫生系统的容纳能力。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国防部长曾表示,德国已经进入“恐怖主义的瞄准范围”,并敦促军方加强与警察的培训合作,防范潜在的大规模武装袭击。

另据i24news报道,德国情报机构估计,约有820人离开德国赴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圣战,其中三分之一已经返回德国,这些人对欧洲构成的威胁是欧洲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国 拟呼吁民众 囤积食物和水 防范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