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市委会成立“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

2016年08月22日 13:5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18日,民革上海市委会“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在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举行。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将连续五年每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316万元,帮助品学兼优的贵州纳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在当日的“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成立仪式上,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栋樑、上海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祁申、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作为三方代表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该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纳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并投入到救灾、扶贫、支教、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

李栋樑认为,民革上海市委会、新纪元集团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三方共同举办此次慈善助学活动,表达了上海民革党员回馈社会的爱心,也是展示上海民革参与社会实践、关心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一项善举。希望通过党员的爱心,促进政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改变山区的面貌。

近年来,遵照民革中央“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纳雍脱了贫,民革不脱线”的要求,民革上海市委会把纳雍作为统一战线实践基地,长期参与对纳雍的教育帮扶。李栋樑表示,民革上海市委会将继续努力,与纳雍人民一起,为加速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6年,由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陈伟志先生创办。近十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已为纳雍教育系统组建各类培训班48期,培训当地校长教师约7400人次,接收纳雍县60余位教育干部到集团学校挂职锻炼。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 “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