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人首次当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

2016年08月22日 14:1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奥克兰当地时间上午10点,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会选举决定,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张明舟担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这是中国人首次当选该职务。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是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正式咨商关系的国际非赢利的非政府组织,于1953年成立于瑞士苏黎士。IBBY有70多个国家分会,会员包括作家、画家、图书馆员、大学教授、出版人、编辑、书商、媒体记者等致力于推动世界儿童阅读和教育发展的优秀人士。其下设的安徒生奖是世界最高荣誉的儿童文学奖,有“小诺贝尔奖”之美誉。

中国人首次当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邓肯(前)、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右)祝贺张明舟当选。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会合影。 利兹 摄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会合影。

从左至右:曹文轩、张明舟,以及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妹妹曹文芳。 孟令媛 摄

从左至右:曹文轩、张明舟,以及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妹妹曹文芳。

中国作家曹文轩此前刚刚在新西兰领取了2016年安徒生奖,这也是中国作家首次夺得次奖。

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和张明舟获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将让世界将更多倾听中国声音,也将实质性地大大提升中国儿童文学和少儿出版界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有利于中国儿童文学和少儿出版有质量的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际 联盟 儿童读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