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劳动局被批针对国民党劳退金 柯文哲:台北市府也遭罚

2016年08月22日 16:46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到: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传出国民党积欠党工14亿元(新台币,下同)退休准备金,台北市劳动局介入、要求国民党中央与工会展开劳资协商,引发国民党不满。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受访表示,他很少干涉劳动局作为,他们去查银行、媒体“查到我都冷汗直流”还是尊重专业,打包票绝对没针对性。

据报道,国民党至今积欠党工14亿元的退休准备金,许多届龄退休的党工担心一旦党产冻结,将领不到足额退休金,要求党中央拿出诚意解决,但台北市劳动局动作更快,已行文要求国民党中央与工会展开劳资协商,让国民党质疑有针对性十分不满。

柯文哲昨日上午出席“TRML全台高中数学竞赛”,受访时打包票这“绝对没针对性”。柯文哲说,不要说国民党,甚至劳动局要罚台北市政府,为此他们还动用二备金,补预算把它补起来。

柯文哲说,他知道劳动局很执着保障劳工权益,这是劳动局的行为,他没有干涉,指“连台北市政府自己都被罚款了,我们是为了避免罚款才去补追加预算。”

至于国民党工忧心党产冻结无退休金可领,柯文哲说,就是因为怕党产冻结才更需要去处理,劳工权利怎样保障,他们自己去处理,“我不会去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劳动局 国民党 劳退金 柯文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