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被查 系本轮回头看落马首虎

2016年08月23日 08:56 | 作者:沙雪良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尹海林被查恰逢中央巡视组对天津市“回头看”期间,他也是十八大以来天津市第二名被查的中管干部。

曾因8·12爆炸被责令作检查

尹海林出生于1960年,1978年考入刚恢复招生的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五年制),1983年毕业后一直从事规划设计工作。参加工作后又陆续拿到了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在职研究生的学历和天津大学工学博士的学位。他长期在天津市规划系统任职,曾在土地管理局、规划和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三个部门担任副局长;2007年,他升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在天津规划局局长任上,尹海林曾向媒体介绍过自己“比较有成就的三件事情”,第一件是任内为天津历史保护做了一些工作;第二件是对中小学进行了布局调整,在规划中为所有的中小学都预留了用地;第三件是通过规划继续保持天津城市特色。

但在今年2月,国务院批复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建议责成天津市分管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系本轮“回头看”落马首虎

在中纪委网站“执纪审查”栏目,上一次有中管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还是在6月6日。自2013年6月至今,这是中纪委“打虎”最长的间隔。

在尹海林之前,天津还有“大老虎”被查。其中,“首虎”武长顺2014年7月落马前的职务是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同期,尹海林也担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今年6月底,中央巡视组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四个省份展开“回头看”,这项工作将于本月底结束。尹海林是此轮“回头看”期间四个省市首名落马的部级官员。此前,中央巡视首轮“回头看”的四省市中,辽宁3名正副部级官员落马、山东1名副部级官员落马、安徽1名副部级官员落马、湖南多名地厅级官员被查。

>>相关新闻

上月全国3254名干部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

昨天,中央纪委发布消息称,今年7月份,全国3254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中地厅级干部34人。

今年7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44件,处理441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254人。被处理人员中,包括地厅级干部52人、县处级干部432人,其中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分别是地厅级34人、县处级305人。在查处的问题中,排前三位的分别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799起、处理1270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562起、处理680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62起、处理624人。

今年前7个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204起,处理3131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3413人。被处理人员中,包括省部级干部4人、地厅级干部430人、县处级干部3050人。在查处的问题中,排前三位的分别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5592起、处理8397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3932起、处理4929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3912起、查处5137人。

(记者 沙雪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天津副市长 尹海林被查 回头看 落马首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