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四川省委赴普格县对接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2016年08月23日 14:00 | 作者:米波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战部《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方案》安排,民盟省委对口帮扶普格县,为尽快启动民盟省委承担的教育扶贫工作,让对口扶贫县早日受益,8月11-13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易敏利率社会服务处、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赴普格县与中共普格县委进行了教育扶贫工作对接商谈,调研了九寨沟县的教育发展情况。普格县委副书记谭新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雪蕾,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朝霖,县教育局局长黎友强等参加对接座谈会。朱雪蕾主持会议。

易敏利副主委在讲话中对普格县教育发展的思路高度肯定,他指出,民盟省委将把普格县的教育扶贫作为工作的重点,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就普格县的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并积极争取民盟中央的支持,为普格县的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助推普格县教育发展。易敏利表示,民盟省委将在志愿者服务、教育管理、教育规划、教育培训等方面对普格县进行教育帮扶。

谭新生在会上介绍了全县教育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请求事项。他指出,普格县当前教育需求处于“井喷”状态,目前的教育资源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加之民族地区师资力量薄弱、教育布局不尽合理、对外交流不充分,希望得到民盟省委的教育帮扶。

黎友强汇报了普格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当前普格县教育科技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了希望得到帮扶的具体事项。

对接座谈会后,易敏利副主委一行还走访了普格县的1所学校和3户贫困户,实地调研了普格县教育发展情况。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四川省委 普格县 教育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