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罗富和出席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结业式

2016年08月23日 14:04 | 作者:叶炜 韩笑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8月19日下午,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罗富和在讲话中回顾了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的四个阶段,肯定了民进在推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信息化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党和国家关于信息化的大政方针。他说,“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牢牢把握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壮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也提出“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对此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形成对信息化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的共识。



罗富和指出,推动信息技术与民进工作的深度融合可以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利用信息技术加强体系建设。要充分认识到民进作为参政党从中央到基层的各级组织是一个体系,在工作中既要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又要突破技术局限树立体系思维,通过堵住体系中的漏洞来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二是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履职能力。要善于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从现象中提炼数据、把数据加工为信息、在信息中发现规律形成知识进而指导工作的能力,通过信息化与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利用信息技术宣传参政党的社会责任。参政党的地位既是宪法规定的,也需要社会的承认,有为才能有位,要把宣传参政党作用提高到巩固参政党地位的高度去认识,有效利用信息技术这一重要的宣传手段。

针对今后工作,罗富和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注重研究。既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也要学习民进的文件会议精神,还要关注信息技术的发展,勤学好问,认真实践,不断提高学习研究能力。二是问题导向,扎实工作。要注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三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不忘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坚持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利用信息技术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

民进江苏省委会办公室干部杨春、上海市委会组织部干部桑晨奔、黑龙江省委会议政服务部干部刘锐、陕西省委会宣传部干部史力丹分别代表四个小组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上午分组讨论的研讨成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设计精心,筹备到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院士专家所作的精彩绝伦的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又有贴近工作实际的云视频会议系统培训,不仅到一线互联网公司腾讯参观考察现场教学,还参观了马叙伦纪念馆接受了民进会史教育,培训日程安排紧凑有序,使大家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

结业式由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主持。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朱一多出席结业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全国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信息化工作 罗富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