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广西民进2016年中青年骨干学习班开班

2016年08月23日 14:06 | 作者:冉慕伟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广西民进2016年中青年骨干学习班在南宁开班,来自广西民进各级组织的30多名中青年骨干会员参加培训。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出席并讲话。开班式由区委会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刘肖荣主持。

陈自力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中青年骨干是广西民进自身建设、履行职能重要的一支生力军,这支队伍的素质、能力以及它发挥作用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和影响了广西民进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效能以及广西民进的未来。因此,区委会一贯十分重视对中青年骨干的培训和教育。近年来,不仅每年利用暑假时间举办一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还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和区直新会员培训班。

陈自力指出,今年结合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在培训课程安排上增加了参政议政方面的内容,目的是通过培训,帮助大家提高理论素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五种能力”。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比较丰富,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在三天的学习期间专心学习、认真思考,思行结合、有思有行,学有所得、思有所悟。通过这样的学习,使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今后更好的“双岗建功”、履行职能奠定良好的基础。

开班式后,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室副主任曾冰围绕社情民意信息收集与撰写作了精彩的授课。

当天下午,广西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民进区委会副主委杨静华作了题为《广西经济发展形势》的专题报告。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以全国经济形势为切入点,利用大量现实案例对广西经济形势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如何应对不确定的未来,介绍了保持广西经济稳增长,以及广西“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等内容。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广西 2016年中青年骨干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