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重要牵引

聚焦165项重大工程项目

2016年08月23日 18:39 | 作者:安蓓、赵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题:“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的重要牵引——聚焦165项重大工程项目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这165项重大工程项目是如何筛选出来的?将给民间资本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如何确保工程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回应。

项目筛选特别注重世界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方向

“在重大工程项目的筛选中,特别注重世界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的方向。”胡祖才说,这些项目经过反复论证,代表着世界发展大势,质量非常高。

胡祖才用系统性、战略性和牵引性来形容165个重大工程项目。“这些项目的筛选提出,是为了把‘十三五’规划纲要做实做深。”他说,项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重点突出弥补全面小康的短板,也着眼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既利当前又利长远。

“如果把‘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比作一艘巨轮,这165项重大工程就是它的引擎,推动巨轮朝着正确的方向破浪前进。”胡祖才说,项目实施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最有力的抓手,将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工程项目 大工 项重 规划 实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