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白两国讨论应对北约东扩风险和挑战

2016年08月23日 20: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新闻局23日通报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安全会议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在东欧扩大军事存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进行了讨论。

俄联邦安全会议新闻局通报说,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22日率团访问白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安全会议国务秘书扎西就共同面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就北约在东欧扩大军事存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问题。俄方还向白方通报了在叙利亚境内开展特别行动的进程。

此外,俄白双方就采取共同行动巩固国际和地区安全、合作进行维和培训和提高军队技术装备水平进行了讨论。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于2000年正式组建联盟国家,两国在安全领域合作紧密。按计划,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成立一个两国联盟军事机构,以提高双方联合应对威胁和挑战的能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两国 讨论 挑战 安全 北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