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沙坪坝:大统战思维集聚起“大人才群”

2016年08月24日 11: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利用统战群团和新社会阶层组织凝聚社会人才。

沙坪坝区在用大统战思维集聚人才上的第三个平台,是通过区侨联、工商联等群团和新社会阶层组织,把社会上的人才凝聚起来,服务于沙坪坝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沙坪坝区回国留学生多,工商企业中的各类人才也不少。沙坪坝发挥统一战线和群团组织作用,通过组建侨联青年委员会、欧美同学会、筹建年轻一代非公有制人士协会等,把社会上的各类人才凝聚起来。如侨联所组建的青年委员会就已凝聚起27名有留学经历、海外关系的人才。

C群英汇聚促进沙坪坝

经济社会发展

“大统战思维集聚起的大人才群,已在促进沙坪坝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说,“创新的统战工作,已转化为生产力。”

今年5月20日,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和北斗(重庆)产业园筹备组在沙坪坝区成立。这是沙坪坝区大统战集聚大人才群,助推经济发展的具体成果。

重庆政通通信控股集团董事长、重庆市新社会阶层联合会新媒体分会会长何镇初,是市委统战部向沙坪坝区推荐的人才。今年3月,沙坪坝通过何镇初牵线搭桥,与北斗中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政通通信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北斗民用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共建北斗民用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

据介绍,这一研究院将建设重点实验室、研发及体验展示中心,包括北斗芯片应用、北斗智能水泵、北斗智能避雷系统、北斗环境监测等7个项目研究所,未来3年内,将投产3—5个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同时,何镇初还在新媒体发展中积极出力献策。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沙坪坝区动工建设重庆市新媒体大厦,为重庆市的新媒体发展提供平台。目前,已经联系要进入新媒体大厦内创业的新媒体企业,已有200余家。

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张洪松,是一位高级农业专家。他在调研了沙坪坝区中梁镇的生态环境和现代农业发展后,向沙坪坝区提出了打造“国际慢城”的建议。如今,沙坪坝区已全面启动了“歌乐山国际慢城”的建设。

农工党沙坪坝区委主委周红玲有一位同学在美国搞精准医疗,并在国内建立起广州基准医疗有限公司。在人才集聚中,周红玲主动与她的同学联系,并于去年12月,将其公司内的肿瘤检测及临床诊断试剂、医疗仪器设备产业化项目引进来,其生产基地也落户到沙区台资园。

这一项目进来的同时,也引进来几位博士以上的高层次人才。同时,将在沙坪坝区成立“基准医疗医学检验所”,建设研发中心、基因检测仪器生产线等。

“实践证明,用大统战思维集聚大人才群体,是统一战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一种最有效方式。”王越说,“这也是当前党委统战工作创新的着力点之一。”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大统战思维 重庆沙坪坝 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