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荣成市政协召开以港兴市专题协商会议

2016年08月24日 11:23 | 来源:文登在线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市政协围绕“以港兴市”组织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战大海,市政府副市长徐志兵,市政协副主席张积聚、刘建忠、郭光远、孙建明、毕天夫参加会议。

张积聚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市政协“以港兴市”调研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口岸办、海洋与渔业局通报了相关情况。林红春、张树森委员以及部分市民代表分别就加强港口资源整合,提升港口承载能力等问题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3条。

会议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以港兴市”战略的实施,促进港口与产业、港口与城市的紧密融合,努力推动港口经济与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体运作,加速了荣成与世界接轨的步伐,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交流分析实施“以港兴市”战略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的基础上,战大海提出了政协建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以港兴市”内涵,按照拓展出海口、做大入海口、畅通海陆口的思路,用一体化的思维,开辟海陆对接的通道;用同体化的思维,拓展临港产业发展通道;用多体化的思维,打开港港合作的通道;用联体化的思维,扩大智慧港口建设的通道;用立体化的思维,优化港口发展的政策环境,使港口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更强的辐射带动和支撑功能。

徐志兵表示,将采取措施落实政协建议,推动“以港兴市”战略向纵深推进,努力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编辑:薛鑫

关键词:荣成市政协 以港兴市 专题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