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资委:中国铁物按时兑付年内到期68亿元债券

2016年08月24日 16: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专电(记者许晟)记者24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通过实施托管、组织清欠、盘活资产等一系列措施,截至8月13日,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年内到期的68亿元债券已按期兑付。

今年4月,中国铁物暂停了168亿元债券交易,国资委决定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铁物实施托管,成立中国铁物管理委员会,负责中国铁物债务重组、风险损失追偿、业务整合、资产盘活等工作,稳妥化解处理中国铁物的债务风险等。

中国铁物在2009年至2013年间,盲目追求规模扩张,违规开展大量钢材、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融资性贸易,企业管理粗放,内部控制系统性缺失,风险应对处置不力,造成巨额损失,以致债务风险暴露,偿付能力严重不足。

国资委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债务风险动态监测机制,对近三个月即将到期的债券进行重点监控,逐笔分析,及时预警,积极应对,防止发生债券违约,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市场稳定。今年以来,中央企业未发生新的债券违约事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资委 债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