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大连西岗区政协与区政府共商提案办理工作

让“政协智慧”与城区发展相伴而行

2016年08月25日 09:29 | 作者:柯平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按照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大连市西岗区政协近日与区政府共同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围绕不断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进一步探索提案办理有效途径,汇聚“政协智慧”、助力城区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去年年底召开的西岗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党政工作重心提交提案100多件,其中涉及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项目的72件提案交由区政府19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目前,72件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达到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5%。

当天,在代区长单义的全程陪同下,30多位区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双兴商品城食品安全示范市场创建工程等4个项目,听取了区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看到许多提案建议被吸纳到政府工作之中,较好地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推动实现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现代化品质城区”的战略目标争献计策。

区政协主席王永磊说,为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今年区政协还将推出一项新的举措——“双向评议”,即“提”方对承办部门和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评议,“办”方对政协委员的提案质量进行评议。上半年,区政协已将评议办法随同提案一起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对72件区级提案的质量评议工作也随之启动。常务副区长刘东立现场回应:评议结果显示,今年的区政协提案科学性、可行性越来越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向越来越明确;加强民生保障、提升城区发展品质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提案质量较往年有了较大提高。

王永磊透露,下一个步骤定于年底政府部门相关工作收官前,区政协将按计划组织委员对承办重点提案的9个单位的办理工作情况开展评议,重点从“领导重视、制度建设、协商办理、建议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将评议结果报送区党政领导,向各参评单位进行通报。(柯平 记者 吕东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大连西岗区政协 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办理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