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外国月嫂在成都:每小时收费200元 客户多外籍人士

2016年08月25日 10:09 | 来源: 天府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外国月嫂在成都,每小时收费200元起

外国月嫂

外国月嫂

在中国各大城市,月嫂可谓是炙手可热的 “香饽饽”,一位金牌月嫂的月薪随随便便也高达七八千元。其实,西方国家也有类似的月嫂,他们称这一职业为 “母婴护理师”,而且需要考取护照师从业执照方可上岗。在成都,来自瑞士的Maria女士便是一位母婴护理师。如今,她在成都担任着多个家庭里的母婴护理师这一职,工资根据服务项目不同每小时200元至400元不等。这位来自异国他乡的母婴护理师在成都做月嫂,会不会因为文化差异而 “水土不服”呢?昨日,Maria女士接受天府早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外国月嫂在成都的风生水起记。

幕后

恋上成都

Maria说,如今,她在成都是多个中外跨国婚姻家庭的母婴护理师,基本上每天都会前往不同家庭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她也通过“老外HERE”这一平台,把自己放在更多成都人面前,希望被更多人所认识,“当初我和家人决定到中国生活工作时,我就在网上查了许多资料,最后选定在成都生活。”

打动Maria的是成都浓厚的生活气息,“成都人既有认真工作的一面,也有享受生活的一面。”作为一名生活在成都的外国月嫂,Maria说自己的理想就是和更多的成都人沟通,一起分享母婴护理的理念。“不过,我还需要苦练中文,以后开班授课时就不需要翻译也能直接和成都人沟通了。”话到这里,Maria特别成都地加上一句,“学会中文,还可以学打四川麻将!”

她和一般月嫂区别

时间不同

中国月嫂是在产妇生产后提供服务,而母婴护理师Maria服务的对象不仅仅是孕产妇和宝宝,还包括丈夫

客户不同

中国月嫂服务的对象大多为中国家庭,而母婴护理师Maria提供服务的家庭,多为外籍人士或者中外跨国婚姻家庭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