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发改委回应“创业投资进入寒冬”:是回归理性

2016年08月25日 14: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5日电 针对有舆论指中国创业投资进入寒冬的说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今日回应时表示,前几年由于创投投资机构增长过快,确实少数投资人对个别项目的价值判断出现一些偏差,估值过高的情况也有。经过近一两年市场的自我修复调整,当前我国创投发展正在回归理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等介绍双创发展形势,并答记者问。

林念修介绍,前段时间确实有媒体、有舆论讲我国创业投资进入了寒冬,对这个问题,国家发改委做了认真分析,有这样一个判断:从双创的发展大势和全局来看,我国当前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黄金时期,支撑我国双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双创仍处在活跃期。

林念修表示,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保持持续向好的势头,双创新引擎的动能会不断地释放,这会为创业投资发展带来很多的市场机遇。

林念修同时表示,创投市场的形势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前两年创投资本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些增长消化了市场积累的可投资项目,前些年市场积累了一批优质的项目,大部分都被消化了,再加上一些新的创业项目培育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创投市场优质项目的供给相对创投的资本存量出现了相对不足的现象,创投资本在投资行为上出现了“静默期”,这是正常的。

林念修指出,前几年由于创投投资机构增长过快,确实少数投资人对个别项目的价值判断出现一些偏差,估值过高的情况也有。经过近一两年市场的自我修复调整,当前我国创投发展正在回归理性。

他介绍,从国际经验来看,相对理性、适度偏紧的创投资本市场更加有利于引导创业活动的科学发展,更加有利于推动创业项目的优胜劣汰,更加有利于提升创业者的业务拓展能力。

“我们相信,我国的创业投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这一点也是毫无疑问的。”林念修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改委回应 “创业投资进入寒冬” 回归理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