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重庆1至7月规模工业新增长点持续爆发

2016年08月26日 11: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2016年1至7月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278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值增长10.3%。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吴涛2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当地一些重点企业产生的新增长点持续爆发。

重庆是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最新数据显示,当地电子制造业的贡献在强化。前7月,这一产业完成产值2571亿元,同比增长13.8%。吴涛透露,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的订单正逐步回升,主要销往欧洲。

液晶显示屏前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倍。这主要来自京东方这样的龙头企业投产放量,一些为手机配套的小显示屏生产企业也有贡献。

同时,手机产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七成。重庆正在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手机制造基地,新获得乐视等品牌手机订单。

此外,锂电池、集成电路、显示器等产品产量增长也较快。重点企业经营态势良好,京东方、SK海力士、涪陵页岩气等新增长点持续爆发,产值保持快速增长。

吴涛说,有新的项目、品牌、产品不断在重庆投产放量。重庆各级党委政府正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增强有效供给,增加研发投入,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调整结构。

从投资角度分析,重庆工业也显示出活力。当地1至7月完成工业投资2914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高于全国工业投资增速12.6个百分点。

重庆市经信委的分析显示,工业投资中,民间投资占比超七成,达2087亿元。港澳台及外商工业投资15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6%。

谈到对未来经济运行情况的估计,吴涛认为,重庆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重庆 规模工业新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