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媒:王金平婉拒出任海基会董事长 蔡英文另觅人选

2016年08月26日 15:18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5日报道,岛内盛传蔡英文两度亲自沟通,但国民党籍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仍婉拒出任海基会董事长。

报道称,为了劝王金平接下该职,蔡英文至少两度亲自游说:一次是7月21日奥运代表团授旗典礼,王金平回应请“总统府”找更适合的人;另一次则是8月8日蔡英文亲自致电,希望王能同意,并承诺9日公布人事,但王明确拒绝。分析认为,王金平主要是考虑到目前两岸大情势不乐观。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称,蔡英文在茶叙时曾说“现阶段有几位人选,正在做最后咨询与评估”,人选一旦确认,就会对各界说明。至于海基会董事长人选的条件,蔡英文此前曾表示,“最重要的当然是,台湾社会可以信赖而且感到敬重的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王金平 海基会董事长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