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在遂举行

2016年08月26日 19: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四川省政协共同主办的“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8月24日在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光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要理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之一,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向前推进。

陈晓光指出,2016绿色经济遂宁会议以“绿色城镇•幸福生活”为主题,在破解“大城市病”建设绿色城镇方面具有特色鲜明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一要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把会议打造成为联系各方的桥梁、思想交流的平台、合作共赢的纽带,共同为探索我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言献策。二是要加强专题研究,充分借助和发挥好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智慧力量,有效促进我国绿色发展的理念、政策、措施、技术等与国际接轨。三是要加强成果宣传,切实把遂宁经验总结好、推广好,逐步形成绿色发展重要共识,全面开创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据悉,遂宁自2007年率先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着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走出了一条生态、循环、低碳、高效的绿色发展新路。2012年首届“绿色经济遂宁会议”举办以来,会议吸引了数百位政、产、学、研等各方代表,就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取得丰硕成果。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以及各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数百人参加会议,会议发布《2016绿色经济遂宁共识》。

人民政协网遂宁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绿色经济 遂宁会议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