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千里搭建爱心桥

致公党北京市委精准扶贫吴忠市小记

2016年08月29日 08:45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边是祖国西北部少数民族聚集地,一边是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吴忠和北京,虽相距千里之遥,却随着民主党派组织搭建的爱心桥梁,拉近了两地的距离。

8月3日,顶着炎炎烈日,致公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刘学增率致公党北京市委考察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为这里捐赠千万价值医疗设备。当天下午,致公党北京市海淀区委还与吴忠市在大型公益活动、工业发展、教育及人才培训、农业科技示范、扶贫助残捐赠、卫生医疗建设六个方面签署了合作意向。

“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应尽的职能,特别是扶贫,在当前显得尤为紧迫。”致公党北京市委原副主委孙津说,这次致公党海淀区委到吴忠市主要是与同心县人民政府、宁夏吴忠慈善基金会签订医疗设备、图书捐赠协议,捐赠数字化手术室一套、图书3万册。“这是我们与吴忠市签订的帮扶协议的一项内容。”

扶贫不仅仅是慈善和捐赠

致公党北京市委在宁夏的帮扶工作源于4年前。

2012年7月,致公党北京市海淀区委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以及宁夏青铜峡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了“百名专家牵手西部民生发展大型公益活动”。通过那次公益活动,致公党海淀区委与宁夏青铜峡市建立联系,双方达成了帮扶意向。

2014年,致公党海淀区委向宁夏青铜峡市慈善基金会捐赠电脑100台、图书16000册。第二年,捐赠直接增加为200台电脑、6000套棉服、3万册图书、450台平板电脑以及医疗设备等。

扶贫不仅仅是慈善和捐赠。对于宁夏而言,产业匮乏,经济发展缺少支撑;因贫辍学,贫困延续到下一代;是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弯道超车的阻碍。

2015年,在一系列慈善模式探索之后,致公党北京市委也开始拓宽帮扶领域,研究精准扶贫。

“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要强化东西部合作,使帮扶资源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对接,依托定点扶贫、东西协作等工作平台和载体,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勇于承担脱贫攻坚重任,积极探索全方位、立体化的党派扶贫新模式。”刘学增说。

实现造血扶贫,就算成功一多半了

百米的大棚、满眼的嫩绿,绿油油的葡萄苗生机勃勃。8月3日,考察团来到位于吴忠市同心县板桥乡的吴忠成功葡萄苗木有限公司实地走访。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致公党北京市委 吴忠市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