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二孩”致北京大医院产科建档难 号贩子索天价

2016年08月29日 10:2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妇产医院特需门诊处等候的孕妇很多。

记者注意到,该院妇产科大厅贴出的通知显示:“2017年4月20日之前预产期的建档名额已满。”

2017年1月28日是农历丁酉年(鸡年)春节。按照预产期计算器推算,假如末次月经在4月23日,那么预产期就是1月28日(春节);假如末次月经是7月14日,那么预产期是在4月20日,也就是说,末次月经在7月14日以前的孕妇,在北大人民医院已经建不上档案。

随后,记者又前往北医三院、积水潭回龙观分院、北京市垂杨柳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现预产期为明年4月之前的建档名额已满。

凌晨1点排队也没抢到号

作为全国知名的综合性专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一直是育龄女性产检生娃的上选。8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妇产医院东院探访发现,医院产科号源到9月底已经约满。此外,在一层产科门诊前贴出的通知显示:“因产科床位有限,预产期2017年3月之前(含3月)停止建档。”通知时间为8月2日。

记者了解发现,来该院的孕妇分为两类。一类是在该院已经建上档案,且建档的日期较早;一类是在外院建档,但是由于某项检查有问题来妇产医院进行复查的。但是来妇产医院复查的这部分孕妇挂号特别难,不少人将目光瞄准“特需号”。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医院 建档 北京 孕妇 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