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二孩”致北京大医院产科建档难 号贩子索天价

2016年08月29日 10:2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北京妇产医院的特需号是每天早上7点放号,周六周日只有半天号源。为挂上特需号,不少人在前一天下午就开始排队等待挂号。

8月27日凌晨4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妇产医院,发现门诊一层缴费大厅已经临时改成了挂号大厅。在挂号窗口前,现场已经来了35个人。这些人有的坐在小板凳上,甚至还有的挺着大肚子站在队伍中间。

家住西坝河的魏女士目前已经怀孕6个月,此次是来妇产医院做复查。据她介绍,为了抢到号源,她和老公晚上12点多就来了。“老公来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几个人,他排队,我就在车里半躺着眯了几个小时,现在替他排一会儿。虽然很辛苦,可是没办法,要是今天能挂上号,上午就可以做检查了。”魏女士说。

“今天产科就放1个号,他们根本排不上。”听到魏女士说话,排在队伍第一个的男子说道,“26日下午我就来了,5点钟挂号大厅一开门就抢到第一个。”

早上7点整,记者看到挂号处打开窗口,不到1分钟,第一个产科号被排在队伍最前面的男子挂上。这时,负责挂号的医生喊道,“产科的号已经挂完”。记者看到,不少想挂产科的人遗憾离开。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8日凌晨5点,北京妇产医院挂号处排起长队。

□发现

号贩子雇人凌晨排队抢号源

记者了解发现,虽然第一名男子抢到了号源,却不是帮自己家人挂号的。他挂上号以后,就有一名头戴鸭舌帽的女子带着一名孕妇走上前,这名男子将医保卡和号交给了他们。

随后,记者以怀孕6周也需要挂号的理由询问这名男子可否帮忙挂号。他指了指刚才跟他说话的戴鸭舌帽女子,“我和她是一伙的,你去找她,我是她雇来负责排队的。我不能直接和你交易。”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东北人,在北京有工作,帮人挂号只是一个兼职。

这时,排在队伍第7位的王先生走过来,他熬夜一宿也没能帮妻子挂上号。“在这儿排队的人都知道他是号贩子,但也都敢怒不敢言。他们来得早,保安早已经把次序做了登记,你根本不敢跟他们争。”王先生有些无奈。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医院 建档 北京 孕妇 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