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二孩”致北京大医院产科建档难 号贩子索天价

2016年08月29日 10:2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探因

孕妇多号源少“双难”叠加

排了一晚上队,也挂不上号,为什么?

北京妇产医院导医台值班护士告诉记者,虽然排了一晚上,但由于号源紧缺,不是每位孕妇都能成功挂上。她告诉记者,今年来医院生产的孕妇比往年增多,有的孕妇可能怀孕三四个月才发现,这样的情况在这儿很难建上档。

此外,如果预产期在3月以后,理论上是可以在这里建档,但是由于首先需要先挂一个医生的号做产检,如果挂不上号要想建档也特别难。

“挂号时,医院不显示医生的姓名,当使用其它预约或者挂号的方式进行预约时,可能产生未将孕妇分配到对应科室的情况,在此种情况下,其它科室是不予就诊的。同时,此前在这里建上档案的孕妇,医生会给他们预约下一次产检的号源。因此,号源特别紧张。”据她介绍,另一个原因是今年来医院生产的人太多。

上述护士说道,如果孕妇是在别的医院建档在这里做复查,假如没有内部转诊,挂号也很难。“因为医院的号源有限,为了保证质量,所以每天放多少号都是有限定的。”

相比于现场排队挂号,如今不少医院开通了网上预约挂号平台,患者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均可预约挂号,但孕妇建档仍然面临一号难求的情况。

今年28岁的王女士即将今年迎来第一个宝宝,在查出怀孕半个月后,便决定尽早建档。据王女士介绍,因为北京妇产医院知名度高,所以就想在这里建档。

“我老公去妇产医院熬了两夜也没有挂上号,所以我们就打算在北京114预约挂号平台上挂号,9点放号,我们9点整进去,就发现到9月30号的号源已经挂满了。”

“普通门诊和特需门诊开放挂号时间虽然是早上,如果要是自己去挂号,至少要当天凌晨的3点到4点就去排队,如果等到快开放时再去排就晚了。”北京妇产医院在窗口挂号的医生称,“如果是用APP抢,抢着了就有,抢不到就没有了。”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医院 建档 北京 孕妇 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