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本土出现41起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年08月29日 14: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综合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28日发表声明称,有41人在新加坡本地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大多数已经康复。

41例感染病例中,患者都集中在新加坡郊区阿裕尼和沈氏道居,其中有36人是外籍建筑工人。据路透社报道,该建筑工地目前已经停工,所有工人都在接受寨卡病毒检测。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这41名患者最近没有前往寨卡病毒感染地区旅行,因此证实“寨卡病毒已经在新加坡当地传播”。

8月27日,新加坡政府公布首起本地寨卡病毒感染者为一名47岁的马来西亚籍女性。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加强对相关区域的伊蚊检查工作,并展开灭蚊行动。新加坡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28日走访受影响区域,并同环境局人员教导居民如何防蚊。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对于在亚洲国家出现的寨卡病例,相关国家应当做好防治工作,控制疫情发展。

寨卡病毒疫情于去年在巴西爆发,美洲成为重灾区,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出现输入型寨卡热病例以及零星的本土传播病例。其主要通过蚊虫传播,会对尚未出生的婴儿造成致命影响,孕妇受到感染会导致胎儿脑部畸形。(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加坡 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41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