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张德江与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卡贾维维举行会谈

2016年08月29日 21: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慧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卡贾维维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纳人民曾为了争取纳米比亚民族解放而并肩战斗,结下了深厚友谊。建交26年来,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纳传统友谊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珍惜。去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根哥布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为中纳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论坛峰会成果为契机,同纳方一道,把两国传统友好和政治互信的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加强太阳能和风能、海水淡化和海洋经济、农牧渔业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纳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张德江说,立法机关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合作发展添砖加瓦。一是始终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加强在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二是为两国互利合作营造更加有利的法律、政策和服务环境,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三是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扩大各层级往来,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发展;四是促进民间友好往来,不断增进人民间的理解和友谊,使中纳友好得到更多民众的支持、实现持续发展。

卡贾维维说,纳米比亚人民对中国始终怀着美好的感情,感谢中国对纳方的长期支持帮助。纳方愿充分利用非中合作机制,加强两国务实合作,把纳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纳米比亚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学习中方在治国理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纳中传统友谊增添新的内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张德江 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

更多

更多